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0年秋季学期教学质量建设月活动的通知

各系科、各教学单位:

为深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推动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改革和研究,促进教学研讨和教学经验交流,提高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结合我院青年教师培养、一流专业培育等相关工作,现决定从即日起开展教学质量建设活动月(11月4日至11月31日)。具体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内容与组织

(一)学院层面

1.组织全院青年教师教研活动。学院将邀请国家级教学名师汤国安教授主讲。讲座时间:11月11日(周三)下午2:30;地点另行通知。

2.组织青年教师科研项目申报交流与指导活动。该活动将结合2018年院级科研项目结项和2020年院级科研项目申报开展。具体时间地点待通知。

3.组织开展试卷专项检查工作。具体安排按照“试卷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执行。

4.召开教学督导座谈会,了解学校本科教学工作状况,全面梳理查课听课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并进行反馈。

5.继续推进院管课程试题库建设。

(二)系科层面

1.组织教学示范课。

各系科、各公共课教研室在活动期间各组织不少于两次教学示范课活动,并将相关安排报教务处教务管理科。

各系科于11月6日前确定示范课上课教师(以院级教学十佳为主)、上课时间及上课地点;示范课上课时间、地点如需变更,教务处将协同办理调课手续,确保所在系科、教研室近两年新进教师、讲师及以下职称的教师能参与活动。

示范课的安排与课程的正常教学同步,安排在最后一节课。示范课结束后,各系主任、教学副主任、专业主任、教研室负责人、教学督导等组织评课活动,历届院教学十佳与新进教师交流教学经验。

2.重点围绕系科一流专业建设任务,组织好本系科“2020年度教学质量工程”相关项目的申报和推荐工作。相关工作通知另行发布。

3.各教研室按照原定的“2020年秋季学期×××系青年教师教研和科研活动安排”开展活动安排,并提前一周将准确的时间地点报教务处黄辰老师处。

4. 各系主任、教学副主任、专业主任、教研室负责人、教学督导等组织召开教师座谈会和学生座谈会。教师座谈会就人才培养、专业建设、个人职业规划等内容展开;学生座谈会就教学质量、教学管理、教学服务等方面展开。公共课由所在系科教学副主任、教研室负责人、教学督导等单独组织召开学生座谈会。

、工作要求

1.各系科在坚持查课听课工作常态化的前提下,要高度重视“教学质量建设月”活动的组织工作,精心组织,合理安排,务求实效。

2.12月4日前,以系科为单位提交活动总结报告。报告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活动组织情况、试卷文档自查情况、查课听课情况、主要问题及整改措施等。

3. 12月11日前,学院领导、教务处听取各系科教学质量月活动总结汇报。

 

                                      教务处

2020年11月4日



  • 更新时间

    2020年11月04日

  •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