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申报2021 年市社科应用研究 (教育专项)课题的通知

各系科、各部门: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促进镇江教育现代化建设,推进教育教学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教育改革和学校内涵建设,助力镇江高质量发展,更好地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和全市教育发展服务,市社科联(院)、市教育科学研究中心和镇江长三角教育院决定开展市社科应用研究教育专项课题立项。现就2021 年度市社科应用研究(教育专项)课题申报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目标任务

加强立德树人、学校发展和教育教学研究,一是以服务工作实践为导向,不断提升教育教学研究层次和水平,为教育工作科学发展提供理论支撑;二是培养造就一批教育教学实践和研究的高端人才和骨干教师,提高教育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促进教师队伍建设;三是着眼镇江教育发展的实际需要,研究镇江教育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咨询参考。

二、选题方向

根据全市教育发展的方向和趋势,以及镇江教育发展面临的现实问题,初步拟定2021 年教育专项课题研究指南(附件一),各单位、部门及学者个人可以根据课题研究指南中的选题开展研究和申报,也可以根据地区、部门、个人专业实际自拟与指南相关的题目进行研究和申报,课题研究要面向教育领域,立足问题导向,体现地方特色,注重实践创新。

三、课题申报及立项

1.开展调研。立项后,课题组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课题研究时间一般为1-2 年。鼓励课题组开展跨地区、跨单位、跨行业、跨学科的联合研究,尤其是教育教学理论研究部门、政策研究部门和实际工作部门之间的共同协作研究。

2.申报要求。教育专项课题分年度和跨年度两种,课题组负责人填写《镇江市社科应用研究(教育专项)课题申报表》(附件2,申报表中请务必注明课题种类),按要求提交申报表,经专家组评审后正式立项。申报时需提交申报表一式三份并提供电子文档。申报表一律用计算机填写、A4纸双面打印,课题负责人签字,于4月16日前由系科组织评审把关,填写《专家评审汇总表》(附件3),汇总后统一交至正德楼209办公室,同时请将电子文本发送至邮箱nsdzbkeyan@163.com 。

联系人:秦堤咔 黄辰,联系电话:0511-88150067。

四、成果结项

当年结项课题,课题组于2021 年10 月30 日前提交结项材料;跨年结项课题,课题组于2022 年10 月30 日前提交结项材料。结项材料含填写的《鉴定结项审批书》3 份、1 万字以内的研究成果5 份,另附3000 字左右的内容摘要3 份。成果必须紧扣我市教育教学改革和发展工作实际,注重研究的实证性和前瞻性、对策思路的可操作性和针对性,力避空泛。市社科联(院)、市教科研中心和镇江长三角教育研究院将于11月份组织专家进行结项评审,评审通过的颁发《结项证书》。

五、成果应用

1.成果表彰。市社科联(院)、市教科研中心和镇江长三角教育研究院通过以奖代补的方式进行资助。

2.成果运用。将组织专家对结项课题进行成果评奖并颁发获奖证书,对优秀课题整理结集,报送有关部门和领导同志参阅。

 


附件1:2021 年度镇江市社科应用研究(教育专项)课题指南 

       附件2:申报表

附件3:专家评审汇总表-XX系

                                

 

 

 

 

中北学院教务处

2021年4月6日



  • 更新时间

    2021年04月07日

  •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