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推荐2021年度院级优秀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的通知

各系科:

毕业设计(论文)是实现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的重要环节,是检验学生综合运用专业知识,考察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依据。为进一步做好2021年度学院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推荐工作,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优范围

参评毕业设计(论文)必须是2021届应届本科生的毕业设计(论文)。鼓励推荐申报由团队合作完成的优秀毕业设计作品。

二、评优推荐条件

(一)以单篇形式推荐的毕业设计(论文)须具备以下条件:

1. 选题科学,符合本专业培养目标与教学要求;

2. 能够较好地体现本专业基本知识、基本技能的综合应用;

3. 具有一定的创新性,或具有一定的学术水平和独到见解,或具有一定的实用(参考)价值;

4. 必须为学生本人独立完成,作者为1人。

(二)以团队形式推荐的毕业设计作品须具备以下条件:

1. 选题科学,符合专业培养目标与教学要求,各子课题设计合理,任务分工明确,研究内容有机联系;

2. 设计(论文)整体质量较高,能有效反映团队成员间的实质性协作与配合。

3. 每个团队不少于3位中北学院学生共同设计完成,其成员可为同一专业的学生,也可为跨学科、跨专业的学生;

4. 团队有总的指导教师,团队指导教师不少于2位教师,每位学生有各自的指导教师;

三、评优推荐要求与数量

各系科组织推荐优秀本科学生的毕业设计(论文),数量为当年本科专业毕业生总数的5%。

优秀毕业设计团队评选重在对团队成员之间的实质性协作和整体质量的评价,不作推荐数量要求。

四、材料申报

1. 评优材料申报

推荐的毕业设计(论文),请按照推荐要求报送如下材料。

纸质版材料:

(1)《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推荐表》(附件1),要有指导老师签字,表中专业名称及专业所属一级门类、二级类,请对照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填写;

(2)毕业设计(论文)纸质材料,请按以下顺序摆放——答辩记录表、开题报告、毕业论文查重报告、毕业论文考核表、毕业论文最终定稿;

(3)《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推荐排序表》(附件2),以系科为单位。

电子版材料(文件夹命名格式为:“系科-学号-姓名”):

(1)《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推荐表》(Word版);

(2)开题报告(彩色扫描PDF版)

(3)《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推荐排序表》(Word版);

(4)毕业论文最终定稿(Word版);

(5)答辩记录表、毕业论文考核表(彩色扫描PDF版);

(6)毕业论文查重报告(PDF版)。

参评的毕业设计(论文)如用外语书写,请附中文全文翻译。

推荐参评的毕业设计团队,请认真填写《优秀毕业设计团队推荐表》(附件3),并参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推荐排序表》(附件2)格式将团队中每篇毕业设计(论文)的情况附后一并上报。

2.报送时间与地点

各系科拟推荐的院级优秀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相关纸质及电子材料审核通过后,于9月18日前完成提交工作。纸质材料交至教务处实验实践科(正德楼201),电子材料发送至教务处王祥琳老师邮箱123214324@qq.com,联系电话:0511-88150063。

 

附件1: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推荐表

附件2: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推荐排序表

附件3:优秀毕业设计团队推荐表


                        中北学院教务处

202196



  • 更新时间

    2021年09月06日

  •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