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公布2020年度大创项目结项评审结果的通知

按照《关于开展2020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结项工作的通知》的要求,学院分别于10月27日、11月4日完成了省级和校级项目的评审。

10月27日下午,学院在敏行楼107、109教室组织了2020年度省级大创项目结项答辩评审会。学院副院长钟文辉、评审专家、教务处相关负责同志出席评审会,各项目组成员及指导老师参加答辩。省级大创项目结项评审采用答辩评审的形式,评审专家就项目内容、研究过程、研究成果和创新性对项目进行了认真评审。2020年度省级项目共34项,经专家评审,确定优秀项目7项(占比20.6%),合格项目23项(占比67.6%),延期项目3项,终止项目1项(具体见附件)。本次评审为优秀的7个省级大创项目都积极展开了相应的项目研究,研究内容丰富,创新性较强,研究成果丰硕。有的发表了核心期刊论文,有的获得了实用新型专利,有的研发了创新性较强的实用模型或产品,有的写出了有价值的调研报告或有获奖作品。比如,工学系杨焱堃同学在秦红益老师的指导下在中文核心期刊《环境工程学报》上公开发表了论文,开创了我院学生参与大创发表核心期刊论文的先例;工学系张志豪同学在沈巍老师的指导下申请获得了《一种钳工锉削姿态检测与矫正系统》的实用新型专利,相关发明专利也已公开。

 

校级项目分两阶段进行了评审。10月25日至10月30日各系科参照省级项目的结项评审要求分别组织了项目结项答辩评审会,11月4日下午教务处组织专家对校级项目进行了第二轮结项评审。2020年度校级项目共116项,经系科和教务处评审,确定优秀项目16项(占比13.8%),合格项目81项(占比69.8%),延期项目2项,终止项目17项(具体见附件)。

 

 

2020年我院在省级大创项目的基础上首次设立校级大创项目,项目数量创历史之最。学院和系科高度重视项目立项和过程管理工作,项目结项考核程序规范、评审严格。通过大创项目的训练,不仅激发了同学们的科研热情,也培养了团队合作精神、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学院开展创新创业、科研训练的氛围得以提升。

学院对本次评定结果为“优秀”、“合格”的大创项目,准予结项并颁发结项证书、认定创新创业学分。按照《关于开展2020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结项工作的通知》的规定,给项目组第一主持人所在系科发放奖金,给项目组拨付尾款。请评审结果为“优秀”、“合格”的项目组成员于11月9日起至正德楼209办公室领取结项证书。

 

 

附件:南师大中北学院2020年度立项大创项目结项情况汇总表

教务处

2021年11月5日

 


  • 更新时间

    2021年11月05日

  •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