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2021级学生转专业工作的预通知

各系科:

根据《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本科生转专业实施办法(修订)》(宁师中北教〔2020〕6号)的有关规定,现将我院2021级学生转专业部分工作内容预通知如下:

一、基本要求

学院统一举行转专业考试。在转专业考试报名前公布可接受转专业的计划,由学生提出转专业申请,参加学院统一举行的转专业考试,根据转专业综合学业成绩择优确定转专业名单。

艺术类专业与非艺术类专业不得互转;美术类学生只能在美术类专业内部选择拟转专业;音乐类学生只能在音乐类专业内部选择拟转专业;播音与主持艺术、广播电视编导和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不予转入和转出。

      二、考核内容和方式

学生转专业成绩由三部分组成,第一部分为第一学期的大学英语、思想道德修养课程学分加权平均成绩,占比30%;第二部分为第一学期除第一部分科目之外的所有考试科目学分加权平均成绩,占比30%;第三部分为转专业考试成绩,占比40%。

第三部分转专业考试各专业对应的考核科目、考核方式、参考教材见下表。课程考试大纲见“中北学院教务管理系统中”通知的附件。

转专业报名、考试安排通知预计12月发布,转专业考试暂定2022年1月16日,具体考试时间和地点以正式通知为准,请拟申请转专业的学生提前做好考试准备工作。

系科

转入专业

转专业考试课程名称

面试占比

参考书

备注

人文系

汉语言文学、新闻学、广告学

语言文学基础

1.《现代汉语概论(二版)》,邵霭吉、冯寿忠,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16年3月;
  2.《中国古代文学教程(第二版)》,郁贤皓,高等教育出版社,2015年8月;
  3.《中国新文学作品选(上下册)》,丁帆,高等教育出版社,2013年4月。


外语系

商务英语、翻译、英语

综合英语1

50%

《现代大学英语精读1》、杨立民、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ISBN号:9787560098760


外语系

日语

基础日语1

50%

《新编日语第1册(重排本)》、周平,陈小芬、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ISBN号:9787544638791


外语系

法语

基础法语1

50%

《法语1》、马晓宏、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ISBN号:9787560006567


经管系

工商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会计学、金融学、旅游管理

高等数学(经管类)

《微积分》,宣立新主编,高等教育出版社;
  《高等数学》,尚旭东、刘陆军、张晗、王志刚主编,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

统一参加本学期的高等数学期末考试,不单独出卷。

公管系

行政管理

行政管理学

40%

《行政管理学》(第四版)、郭小聪、人民大学出版社、2016年版


公管系

法学

法学概论

40%

《法学概论》(第五版)、谷春德、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18年版


信息系

电子信息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嵌入式培养)、通信工程、物联网工程、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高等数学(理工类)

 

《微积分》,宣立新主编,高等教育出版社;
  《高等数学》,尚旭东、刘陆军、张晗、王志刚主编,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

 统一参加本学期的高等数学期末考试,不单独出卷。

工学系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环境工程、机械工程、能源与动力工程、生物技术、眼视光学

美术系

动画、环境设计、美术学、视觉传达设计

石膏素描

《向大师学绘画》系列上海人民美术出版社2017年


音乐系

音乐学、音乐表演

视唱练耳40%+钢琴基础60%

见大纲


 

联系人:季杰 朱静丽,   联系电话:0511-88150017。

 

 

 教务处

                                             2021年11月10日

 


  • 更新时间

    2021年11月10日

  •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