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2年春季学期教材征订工作的通知

各系科:

现将2022年春季教材征订工作安排如下:

一、征订要求

1. 坚持系科、教研室统一征订、统一管理的原则。在各系科主任领导下,由分管教学的副主任作为第一责任人,具体负责开展2022年春季学期相关课程教材线上征订工作,组织有教学任务的任课老师登录教务系统填写教材征订单。所有教材由图书馆统一负责采购,严禁私自采购教材

2. 各系科、各专业在选用教材时,必须严格遵循科学性、先进性、实用性的原则。各系科教学副主任、教研室负责人仔细遴选教材,对所选教材要严格把关,明确教材选用工作责任,保证所订教材质量。教师选用教材要严格符合我院教育层次;充分考虑学生经济承受能力,单册价格尽可能控制在60元以内,确须选用超过60元的单册教材,教师需与学生充分商量,以商定好的最终订书人数填报征订教材计划。

  3. 学生用书征订数量以选课人数为标准;充分考虑2021级学生转专业情况,拟转进专业人数要加到该专业人数中,原转出人数不需考虑。教材征订工作结束后,原则上漏订教材不再补订,责任由相关教学单位负责。

4. 对所征订的教材,应分别注明ISBN号、教材名称、版次、作者、出版社等要素以标明所订教材的唯一准确性对部优、省优教材等要优先选用,人文社科类专业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建设工程重点规划教材必须优先使用;近三年出版教材选用率要达到60%以上;对在征订时尚未出版的教材一律不得预定;坚决杜绝三无教材(无书号、无出版社、无印刷厂)。

5. 做好查重工作。要核对同一班级下学期各门课程教材之间有无重复征订,所定教材与历史学期有无重复征订情况。

6.教师用教本数量及领用。教师延续使用原有教材的,三年内不得征订教本,除此按每门课程教师实有人数确定教本征订数量,各教学单位教材征订负责人在教务处通知后统一领取本部门教师教本。

二、教务系统征订各数据的填写说明

1.ISBN号:直接输入数字,中间不需要用空格或者横杠间隔。

2.使用教材名称:必须准确标明教材全称,版次(上册、下册)等要素,不得使用简称、惯称等不规范的名称,使用教材及实验用教材、配套用教材,必须同时填写。

3.出版社全称:必须准确无误,不得使用简称。

4.作者:要求准确,集体作者可以填写编写组,多位作者可只填写第一作者。

5若使用教材为面向21世纪或重点规划教材(教育部国家级规划教材、省部级规划教材)或获奖教材及一般教材,请填写“1”或“2”或“3”及“4”字样,或注明其他获奖类别。

6.教材定价:单种教材直接填写单册教材定价;成套教材,填写成套教材总价,同时注明成套教材册数。

7.教本数量:按实需数量填写,没有的填写“0”;有征订教本的,标注数量并在备注栏中注明“教师用书”。

8.书目信息核对网址:http://www.nlc.cn ” (国家图书馆书目查询)

三、具体工作安排

1.2021年12月22日前,各系组织任课教师遴选教材;

2.2021年12月20日-12月24日,各系组织任课教师进入教务系统征订教材;

3.2021年12月27日,线上征订教材结束后,由图书馆导出数据交至供应商进行数据匹配,将供应商反馈需要进行教材变更(版本更新、缺货)等相关问题对接相应任课老师在系统中进行修改,修改后经审核通过的最终订单由教务处从教务系统导出各系征订明细表,并下发各系签字确认。12月30日前,各系征订明细表纸质稿由教学副主任签字确认加盖系科公章提交图书馆。图书馆按照签字盖章确认稿进行征订。

四、其他

1.教材征订是一项严肃的工作,具有很强的时效性。各系科征订时,要严格把关,保证质量,一经征订,原则上不得变动。如确需变更,须填写《教材变更申请表》,经审批同意后方可变更。

2.教务系统操作问题,咨询教务处学籍管理科,季老师,0511-88150017;其他问题,咨询图书馆贺老师,0511-88150773。

3.未尽事宜由教务处、图书馆共同解释。

                                            

教务处  图书馆

                                            2021年12月20日


附件:


              1.教务系统教材征订操作手册

 2.2022年春全国大中专教学用书汇编书目(由于文件过大,请至教务QQ群下载或联系通知图书馆老师单独发送。)

              3.变更教材申请表

 


  • 更新时间

    2021年12月20日

  •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