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第三届“外教社•词达人杯”江苏省大学生英语词汇大赛比赛报名通知

各系科:

为持续推进高校外语课程思政教学和外语智慧教学的深化,中国语言战略研究中心、中国外语教材与教法研究中心和外教社定于20223月至5月联合主办第三届“外教社·词达人杯”江苏省大学生英语词汇大赛暨第二届“外教社·词达人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江苏赛区比赛。大赛被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认定为2021年全省普通高校本专科生学科竞赛省级赛事认定项目。比赛具体安排如下:

 

一、参赛对象和赛题范围

参赛对象本校在校本科生。大赛以学校为单位组织参赛,校赛阶段每校参赛人数不少于500人。

赛题范围:本科英语专业组:英语专业四、八级及课程思政相关词汇;本科非英语专业组:大学英语四、六级及课程思政相关词汇;省赛及国赛的赛题范围将在校赛基础上进行适当拓展。

 

二、组别和赛制安排

大赛设“本科英语专业组”“本科非英语专业组”两个组别独立开展比赛。每个学校可以参加多个组别,但每位学生只可参加其中一组的比赛

大赛分校赛、省赛和全国决赛。校赛由本校在校内组织,校赛成绩的前5%且不超过300人晋级省赛;省赛由组委会组织各校晋级选手参加,产生省级奖项,特等奖获得者晋级全国决赛;全国决赛由省赛晋级的选手参加,并最终产生全国级奖项。校赛、省赛和全国决赛均采取线上方式举行

   

三、赛程安排:(20223月—5月)

1.  校赛:(2022416日—515日)

各校学生报名截止后,系统自动安排各校校赛时间,若校赛与校内既定教学活动时间冲突,可向组委会提出调整申请,时间调整截止414日。学校组织符合参赛条件的学生参加比赛,校赛成绩前5%且不超过300人晋级省赛。

2.  省赛:(2022521日)

省赛由各参赛院校校赛晋级学生参加。省赛将自动产生晋级全国决赛名单,晋级名额待比赛报名环节结束后通知。

省赛设特、一、二、三等奖,获奖选手将获得由省赛主办单位颁发的电子获奖证书。特等奖选手晋级全国决赛

3.  全国决赛:(2022528日)

全国决赛由省赛晋级选手参加,并最终产生全国级奖项。

全国决赛设特、一、二、三等奖若干,获奖选手将获得由全国大赛主办单位颁发的电子获奖证书。

公平竞争机制:

词达人系统设置了针对各类作弊手段的技术监控机制,违反比赛规则或利用不正当手段参加比赛的,组委会将直接取消参赛选手成绩。省赛和全国决赛比赛期间,参赛选手在指定教室内比赛,并拍摄现场画面,以供组委会监督现场情况。

 

四、评分标准

各赛程参赛选手的得分和排名由词达人系统自动产生;若出现相同成绩,系统将依据答题时间确定排名先后,答题用时短的选手排名在前。

 

五、报名事项

1. 报名时间:校赛报名截止到325日中午12:00

2. 报名操作:校赛报名统一采用线上报名的方式。请报名学生以“姓名+学号”方式加入赛事联系群提交报名表格:

QQ1912932404 QQ2917052483

3. 大赛为公益活动,不收取任何参赛费用

 

六、大赛平台

比赛平台:词达人微信公众号

 

 

 




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教务处

2022317

 

 


  • 更新时间

    2022年03月17日

  •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