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补、缓考及补退选课、重修选课的通知

各系科、各教研室、各位学生:

根据《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补考及重修管理规定》的要求,现就做好2022-2023-1学期补、缓考及补退选课的工作通知如下:

一、日程安排

1.补、缓考考试时间:9月2日至9月11日,各门科目的具体考试时间由各系教学办通知。

2.补、缓考的成绩录入时间:9月3日8:00至9月15日20:00。

3.补、退选课时间:9月5日8:00至9月7日18:00。

4.重修选课时间:9月16日14:00至9月20日14:00。

二、具体工作安排

(一)补、缓考工作

1.考试途径

本次考试采用线下考试形式。如考生本人不符合学院返校要求的,可申请线上考试;由考生本人申请并提供材料,经系科初审、教务处审核同意后方可参加线上同步考试。线上考试要求由各系科单独通知考生,严格执行双机位监考,并单独安排监考老师负责线上监考。

2.补考名单确认、补考安排、成绩录入、考试文档提交

(1)学生所在系科做好补、缓考名单确认、考试通知工作。参加补考的学生名单以教学系统中的补、缓考信息为准。不在补、缓考名单中的学生,不得参加考试,违规考试成绩无效无故缺考(旷考)、考试违纪的学生,不得参加该门课程的补考,必须重修。

(2)各系科于8月30日前做好本系科专业课考试安排,专业课补、缓考时间由各系科自定;公共课程补、缓考时间由教务处统筹安排,具体见《附件一:公共课考试安排》。

(3)补考结束后,请各系科及时安排教师阅卷,并于补考结束后三天内登录教务系统完成补考成绩录入工作并提交相关文档(试卷、成绩记载表、监考记录)到教务处(正德楼219办公室);补考成绩录入(百分制):及格及以上成绩一律录60分,不及格成绩按实际成绩录入;缓考成绩以实际成绩录入。

3.各系科负责通知本系科相关学生查看及确认补考信息,并提醒学生携带有效证件(身份证或学生证)按时参加补考,不带证件者不得参加补考;无故不参加补考者按照旷考处理。

4.请各系科通知主监考老师提前到相应地点领取试卷(公共课补考卷到正德楼219领取,专业课补考卷到各系科教学办领取),监考老师需提前15分钟到场。

5.特别提醒

需要补、缓考的学生应及时参加考试。除学校规定的正常补、缓考外,学院不组织任何其他形式的补、缓考;学校也只认定正常补、缓考成绩,不认定其他形式的补、缓考成绩。

(二)补退选课、重修选课工作

1.参选对象:全体在校生。

2.选课网址:http://zbjw.nnudy.edu.cn

网页浏览器注意关闭“弹出窗口拦截”,推荐使用谷歌浏览器或360极速浏览器。

3.选课方式

学生可采用移动设备(手机、电脑)选课。选课过程中如有问题可及时与系教务员老师联系,若系统有问题请教务员老师及时反馈教务处教务管理科/学籍科。

4.选课说明

(1)学生必须在学校规定的时间内进行补、退选课、重修选课。

(2)请各系科指导学生慎重选择,一旦选定,本学期将不可再退补选。

(3)通识教育选修课程不在补退选、重修选课范围。

5.特别提醒

学生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补、退选课及重修选课;未选课学生不得参加考试,其成绩不予承认。

三、工作要求

1.各系科应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并按时落实学生补、缓考工作;补、缓考期间,各系科应安排专人做好巡考工作,及时反馈考试情况。

2.各系科在专业课补、缓考排考过程中,要充分考虑疫情防控要求,确保考试公正、公平、有序开展。

3.各系科应强调按照选课名单的上课点名工作,提醒学生按时进行课程的补退选工作,避免学生因未选课而不能参加考试,影响毕业。

4.补、缓考结束后,关注存在课程不及格、缺课学生情况,认真做好学生的学业预警工作,指导学生做好重修选课工作。

四、其他咨询或建议请联系各系科教学办,由各系教学办统一与教务处协调。


附件一:公共课补、缓考安排

附件二:专业课补考信息汇总表


 

 

                                                                     教务处

2022年8月26日



  • 更新时间

    2022年08月26日

  •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