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申报2023年度江苏省教育厅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各部门:

根据《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3年度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苏教办社政函〔2023〕5号)的相关要求,2023年度全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申报工作已经开始。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类别及研究周期

(一)项目类别

2023年度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共设2类:

1. 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项目(以下简称“重大项目”),其中单列面向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和辅导员的思想政治工作研究重大项目(以下简称“思政重大项目”)。

2. 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以下简称“一般项目”)。其中单列面向在一线从事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人员的思想政治工作专项(以下简称“思政专项”)。

(二)研究周期

重大项目研究周期一般为3年,一般项目研究周期一般为2年(计算时间均从立项之日起算)。

二、申报资格

项目申报人须为省内高校在职、在岗的教学科研和管理人员,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学术道德,在申报学科领域具有一定的研究基础,能独立开展和组织研究工作。各类项目申报人资格的具体要求为:

(一)重大项目申报人年龄不超过60周岁(1963年1月1日后出生),能够实际承担项目研究与组织实施工作,应具有高级职称,或已取得博士学位并具有中级职称。  

(二)一般项目和思政专项申报人年龄不超过50周岁(1973年1月1日后出生),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或中级及以上职称。为加强对中青年学术骨干的扶持与培养,一般项目不接受具有正高级职称的人员申报。

(三)所有项目不得跨类兼报。每个项目只能有1个申报人,每位申报人限申报1项,项目申报人同年度只能申报 1个项目,且不能作为课题组成员参与其他项目的申报;课题组成员同年度最多参与2个项目的申报。重大项目的项目组成员(不含项目负责人)不超过5人,一般项目的项目组成员(不含项目负责人)不超过3人。项目组成员均须参加项目研究工作,对研究工作有实际贡献。

(四)申报思政类项目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或辅导员,应在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信息库或教育部高校辅导员信息系统完成备案。

思政重大项目仅面向专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和专职辅导员申报。其中,辅导员申报资格可放宽至取得硕士学位并具有中级职称,同时应具备4年及以上辅导员工作经历。

思政专项申报人必须为申报时在一线从事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且已满一年以上的人员,主要包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专任教师、宣传和思想政治工作职能部门专职人员、专职辅导员及心理健康教育教师。

(五)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得申报:

1. 在研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省社科基金项目和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负责人不得申报(在立项结果公布前,如申报人新增获批立项上述各类项目中的任一类,有关高校和项目申报人应主动向省教育厅撤回项目申请)。

2. 近2年被作撤项处理的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负责人不得申报。

3. 经查实,违反学术道德和科研诚信,存在学术不端行为的人员不得申报。

4. 为鼓励申报更高级别的研究项目,连续2次获批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的人员暂停1年同层次项目申报资格。

三、材料提交的相关要求

1.3月17日下午4点前,经二级学院(部门)汇总后,统一将签字盖章并双面打印的《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项目申请书》(附件1)、《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课题论证活页》(附件2)、《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申报一览表》(附件3)各1份报送教务处,同时将上述材料电子版(以二级学院(部门)+申报人姓名+学科+课题名称命名)打包发送至nsdzbkeyan@163.com。

2.3月17日下午4点前,经二级学院(部门)汇总后,统一将签字盖章并双面打印的《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申请书》(附件4)5份、《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申报一览表》(附件3)1份报送教务处,同时将上述材料电子版(以二级学院(部门)+申报人姓名+学科+课题名称命名)打包发送至nsdzbkeyan@163.com。

3.本年度项目申报采取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方式。通过校内遴选出的各类项目申报人,须登录江苏省高校基础科研项目管理系统(https://info.jse.edx.cn/login)线上申报。具体要求参加《系统填报说明》(附件5)。

4.其他相关事宜详见《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3年度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附件6)

5.工作联系人:冷老师,黄老师,电话:0511-88150064、88150067,地址:正德楼203、209办公室。





附件1: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项目申请书

附件2: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课题论证活页

附件3: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申报一览表

附件4: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申请书

附件5:系统填报说明

附件6:《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3年度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教务处

2023年3月6日



  • 更新时间

    2023年03月06日

  •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