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2023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校赛暨省赛选拔赛的通知

各学院:

为持续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培育展示创新创业教育成果,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加强就业创业联动,搭建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与社会资源对接平台。现决定开展 2023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学校将推荐优秀项目参加省级以上赛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赛事类型及选拔范围

我校现组织关于“互联网+”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的校赛选拔工作。关于“互联网+”赛事的内容解读及指导,参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指导手册》(附件1)

二、赛事申报要求

(一)参赛对象

全日制在校生、毕业4年以内全日制毕业生。年龄不超过35周岁(1988年3月1日之后出生)。

(二)参赛项目要求

1.以团队为单位报名参赛。鼓励跨学院组建团队。跨学院组队的成绩列入团队第一负责人所在学院,参赛事项由第一负责人所在学院统一审核和管理。每个团队的成员不少于3人,不多于15人(含团队负责人),须为项目的实际成员。参赛团队所报参赛创业项目,须为本团队策划或经营的项目。

2.参赛项目须真实、健康、合法,无任何不良信息。参赛项目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所涉及的发明创造、专利技术、资源等必须拥有清晰合法的知识产权或物权;抄袭、盗用、提供虚假材料或违反相关法律法规,一经发现将取消参赛资格并追究法律责任。

3.参赛项目涉及他人知识产权的,报名时需提交完整的具有法律效力的所有人书面授权许可书、专利证书等;已完成工商登记注册的创业项目,报名时需提交单位概况、法定代表人情况、股权结构、组织机构代码复印件等相关证明材料。

三、赛事安排

(一)项目报名(3月8日-3月31日)

各二级学院须积极组织推动学生报名参加,安排专人负责本次校赛的报名工作,指定1名工作人员加入工作群(QQ群:598388671),便于赛事工作沟通和交流。2022年度立项的第二阶段培育项目必须参加此次校赛,以比赛代替考核。

各参赛队伍须将《校赛报名表(含商业计划书)》(见附件2)及其附件、“路演评比PPT”提交至各学院教学办。各学院对照《参赛项目类型及要求》(附件3),审核参赛项目是否满足申报条件,并于3月31日前,将初审通过的各项目材料(pdf版)以学院为单位发送至邮箱zbxyjwc201@163.com,各项目以“学院-项目名称-项目负责人”命名打包。

(二)校赛评比(4月1日-4月7日)

评比流程。学校组织专家对参赛项目进行材料初评,通过初评的项目将进入路演评比;路演评比项目须进行现场答辩,学校将邀请专家进行现场评审,陈述时间8分钟,评委提问时间8分钟,根据当场打分情况,确定比赛结果。

奖项设置。校赛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获得一等奖的项目将由学校推荐参加2023年江苏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三)推荐省赛项目提升(4月7日-省赛)

学校将邀请专家对参加省赛的项目组进行培训辅导,提升项目实践内涵,挖掘项目创新性、实效性、可持续性、高阶性,指导各项目团队修改完善申报材料,进一步提升完善。

对参加省赛的项目,学校给予5000元/项的经费资助,资助经费需全部作为项目团队的研究支出。经费划入第一指导教师项目账户,凭有效票据,于本年度内报账完毕(最多分2次报账),过期不予报账。

 

 

 

教务处

2023年3月7日





附件1:“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指导手册

附件2:《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2023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报名表(含商业计划书)》

附件3:“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参赛项目类型及要求

附件4: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评审规则(供参赛参考)





  • 更新时间

    2023年03月07日

  •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