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推进产教融合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产教融合与人才培养改革创新,全面提升学校产教融合工作成效,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目标

围绕学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目标,打造产教融合人才培养特色,深化产教融合新路径,构建“人才共育、基地共建、人员互聘、信息共享、协作服务和文化交融”运行机制,力争通过3年建设,形成一批高质量的产教融合建设成果,在省级产教融合型品牌专业、省级产教融合型一流课程、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平台、人才培养新模式、产业教授、产业学院建设等方面有所突破。

二、重点建设内容

围绕《江苏省本科高校产教融合型品牌专业认定指标》《江苏省产教融合型一流课程指标体系》开展产教融合建设,重点从培养方案制定、课程教材体系构建、培养过程实施、实践基地建设、双师型师资队伍培养、横向课题申报、创新创业项目培育、培养成效评价、产业学院建设等方面开展。

三、工作要求

1.各学院要积极主动调研,寻求好的合作企业,充分利用社会优质资源向育人资源转化,实现学校与企业的合作共赢,探索恰当的合作模式,构建应用型人才培养新模式。

2.各学院结合专业特点,通过组织专家论证,制定具体的可行的产教融合工作方案,明确重点建设的内容及主要措施,要将每一项任务落实到人、责任到人,定期开展任务进展情况汇报。

3.各学院要提高思想认识,成立由院长负责的产教融合工作领导小组以及专项工作小组。建议工作小组吸收企业人员。

四、时间及经费安排

1. 4月6日前,各学院将《**学院产教融合工作推进方案》交至正德楼203办公室,电子稿发送至zbjwc203@163.com。

2. 4月14日前,学校组织论证会。各学院准备15分钟以内的PPT,由学院院长进行汇报。

3.学校根据各学院的工作方案和汇报情况,经专家论证后提供2-5万元启动资金,后期根据专家论证意见,视建设情况追加相关建设经费。

联系人:王老师,李老师;联系电话:88150064。


 

附件:产教融合工作推进方案


 

                                       教务处

2023年3月7日



  • 更新时间

    2023年03月07日

  •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