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江苏省高等学校第二十一届高等数学竞赛报名及培训的通知

江苏省高等学校高等数学竞赛是由江苏省教育厅委托江苏省高等学校数学教学研究会主办的一项省级赛事项目,自1991年第一届举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了20届。历年来,我校在该项赛事中均取得了优异成绩,获奖人数位居同类院校前列。本次竞赛,学生须先进行校内报名,学校将组织集中培训。现将2024年度竞赛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学习高等数学类课程的全体在校学生均可报名参加。

二、竞赛类别及内容

1.竞赛类别:具有一级学科硕士点高校的本科生参加本科一级A竞赛,其中高等数学类课时数低于150课时的本科生参加本科一级B竞赛;其它高校本科生参加本科二级竞赛。允许符合低级别参赛条件的学生参加高级别的竞赛。

2.具体内容

本科一级A:一元与多元微积分、空间解析几何、数项级数与幂级数;

本科一级B:一元微积分、多元微分学、二重积分及其应用;

本科二级:一元微积分、多元微分学、二重积分。

三、竞赛时间

时间:2024年5月25日(星期六)上午9:00-12:00。

四、报名时间及方式

1.校内报名时间:2024年2月29日14点—2024年3月6日21点。

2.校内报名方式:加入QQ群即可,群昵称:2024江苏省高等数学竞赛,群号:627236926。(进群后,请完成备注:xx级+专业+姓名)

:4月上旬,进行确定参赛学生的信息收集和缴费工作。根据江苏省高等学校数学教学研究会规定,参赛费用每人70元,由所在学校负责汇总后统一向承办学校缴纳(详见附件1)

五、培训时间

第3-13教学周,具体时间地点会在QQ群内发布。

六、奖励办法

根据《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竞赛分级及学分认定办法(宁师中北教〔2022〕2号)》及《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相关规定,学生在“江苏省高等学校高等数学竞赛”中获一等次奖、二等奖次,可分别认定3、2个实践创新学分,以冲抵自主发展课程学分,同时可作为学生评奖评优的条件。

 

教务处、工学院大学数学教学部

2024年3月1日




附件1:江苏省高等学校高等数学竞赛章程(2023)



  • 更新时间

    2024年03月01日

  • 阅读量

  • 文字

    徐昊恩

  • 编审

    沈巍、朱安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