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新闻
我院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教学工作会议

9月15日下午,我院在崇文楼111会议室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教学工作会议。院长常青、副院长钟文辉出席会议,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系科教学副主任、教学督导、教务员、实验员以及教务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朱安友主持。

 

会上,常青院长指出:在高等学校转型发展时期,转变观念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强调本科教学是学院的中心工作。希望大家能够围绕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做好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促进教学质量提高,将我院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应用型本科院校。


钟文辉副院长对本年度教学工作安排提出五个规划:一是做好教学建设和教学改革,抓好一流专业和新专业建设、一流课程和教材建设、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二是做好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三是做好信息化管理建设。四是做好实践教学改革与创新。五是做好科研管理改革。他指出,今后教学科研等工作要做到五个常态化:一是查课常态化。二是查试卷常态化。三是教研活动常态化。四是系科科研活动常态化。五是学业指导与预警常态化。


教务处处长朱安友对教务处2020年上半年就优化专业布局、完善培养方案、强化实践教学、提高师资队伍建设、推进教师科研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今年下半年工作计划:一是继续推进一流专业与一流课程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二是做好教学质量工程和科研相关工作,提升教师科研水平。三是加强教学规范建设,提高各学科教学质量。此外还对下半年启动的“大创预研项目”、“毕业实习”、“青年教师培养”等重点改革工作进行了详细阐述。



  • 更新时间

    2020年09月16日

  •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