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新闻
机关第三党支部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观看大型电视纪录片《为了和平》

2020122日下午,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机关第三党支部在正德楼208会议室组织开展了关于大型电视纪录片《为了和平》的观影活动。在观影开始前,支部书记朱安友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101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铭记伟大胜利 捍卫和平正义”主题展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勉励大家要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和民族精神,在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中当好先锋主力,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姿态,攻坚克难、团结奋进,扎实推进全年各项重点工作落实。随后大家一同观看了该纪录片中的第一集《正义担当》,回溯美国发动对朝鲜全面作战的历史背景和国际环境,生动展现了中国人民同仇敌忾的家国情怀,集中展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事迹和革命斗争精神。

               

 

集体观影结束后,各位党员同志个人又通过网络平台观看了《为了和平》纪录片的剩余几集,于20201223日下午在正德楼331会议室召开了关于《为了和平》观后感的爱国主义教育座谈研讨会,会议上大家踊跃发言,各自表达了对此纪录片的强烈感想。有的同志分析了当下的国际环境以及疫情带来的影响,号召大家要团结一致跟党走,共同克服困难。有的党员同志提出来要将抗美援朝的伟大胜利和历史意义告诉我们的后代,要将中国人民志愿军不怕牺牲的精神和伟大的爱国主义情怀传扬下去。也有的党员同志指出,我们要做好本职工作,教育好我们的学生,为国家培养越来越多的优秀人才,为科教兴国做出应有的贡献。

               


 



  • 更新时间

    2020年12月24日

  •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