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新闻
我院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生化类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会


2021121日下午,我院举办2021年秋季学期生化类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会,特别邀请了镇江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危管大队副大队长邓升、丹阳市应急管理局化学品监督管理科科长臧伟做题为《生化类实验室安全与实验事故应急处置》的专题培训讲座。教务处、相关系科师生参加了此次培训讲座,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朱安友主持。


会上,邓升队长结合危险化学品种类、危险程度、流向管理、安全防范等方面,对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了解读与指导。



接着,臧伟科长结合高校近些年的安全事故案例、安全规范等方面,要求师生强化实验室安全意识,并对实验室安全事故现场处置方面进行了解读与指导。


最后,朱安友处长在实验室安全使用方面提出要求,他强调,实验室安全要强化红线意识,主动地参与到安全演练中去,做有心人,配合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实验室安全人人有责。





 


  • 更新时间

    2021年12月06日

  •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