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新闻
我院组织参加2022年高校实验室安全培训会

按照《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高等教育司关于组织召开2022年高校实验室安全培训会的通知》要求及江苏省教育厅安排,4月19日上午,学院组织实验室相关负责同志在求真楼111会议室参加了“2022年高校实验室安全培训线上会议”。


培训会上,清华大学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艾德生对《高等学校安全检查项目表(2022)》的各条目进行详细解读,并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分享了关于实验室安全与管理方面的思考与体会。苏州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魏永前介绍了苏州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构建与实施的先进经验和做法。中国矿业大学安全科学与应急管理研究院院长李爽从基础理论方面讲解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及其在实验室安全管理中的应用。

最后,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副司长张国辉对此次视频培训进行总结。他指出,各高校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作风狠抓高校实验室安全的各项责任措施的落实,做到警钟长鸣、长抓不懈,坚决防范各类事故,保障广大师生的人身安全,切实维护高校的安全稳定。

通过本次会议,强化了我院实验室管理人员对安全知识的学习,拓展了实验室安全与管理的新思路。

 


  • 更新时间

    2022年04月20日

  • 阅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