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新闻
我院举办“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培育项目暑期线上培训会

为帮助各我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培育项目深入了解赛事,在暑期启发灵感、打磨和完善项目,7月4日下午14时,教务处举办“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培育项目暑期线上培训会。来自南京邮电大学的竞赛专家和国赛获奖团队成员、副院长钟文辉、教务处处长朱安友、我院各培育项目的指导教师和成员、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线上培训,学院邀请了在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高教主赛道中国大陆项目银奖的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的专家团队。

首先,由钟文辉副院长讲话,他强调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重要性,钟院长表示,我院针对明年的“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提前布局、积极准备,通过多轮筛选,遴选出各培育项目团队,力争利用一年时间的准备,在来年的竞赛中有所斩获。希望各培育项目团队结合本次的培训,能够有所感悟和收获,并根据自身项目的实际情况,在暑假期间开展针对性的工作。

接下来,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副院长刘允结合自身带队参赛经验,从政策精神、备赛方法、赛事组织感悟等多个维度,对“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进行了深入的解读。

随后,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国赛获奖团队的指导教师朱书眉老师以九个问题为引领,为我院师生深度剖析了他们获奖的国赛项目;该团队成员徐帆同学从项目背景、产品与创新、商业与发展、带动就业、团队介绍、引领教育及发展规划7个方面为我们进行一次精彩的项目路演模拟,徐帆同学自信大方,陈词清晰,逻辑紧密,非常吸引人;国赛获奖团队的指导教师于璟燚老师为我们阐述了商业计划书的撰写技巧和注意点,并进行了案例分析;该项目负责人戴进同学为我们带来了团队备赛方法、收获与感悟。

本次培训会内容丰富详实、干货满满,帮助各培育项目团队对“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有了更深更新的领悟。相信各培育项目团队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将会进一步完善优化自身项目,深入开展相关工作,为参加明年的“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奠定坚实的基础。



  • 更新时间

    2022年07月06日

  • 阅读量

  • 供稿

    黄辰

  • 文字

    黄辰

  • 编审

    朱安友;郝臻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