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对外交流
法国高等教育署上海中心负责人Olivier PEREZ一行访问我校

3月29日下午,法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合作处法国高等教育署上海中心负责人Olivier PEREZ(南子跃)先生及法国高等教育署南京办事处负责人陈倩耘女士一行访问我校,副院长钟文辉、教务处及外国语学院相关负责同志接待了来宾,双方进行了热烈友好的交流。

钟文辉副院长首先对南子跃先生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随后他向来宾介绍了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的发展历程和学校概况。钟文辉副院长表示,学院非常愿意同法国高校开展合作办学,愿同法方高校一起,在师生互访、法方高校异地办学、文化交流等方面进一步开展合作。他希望发挥我校语言类学科、管理类学科的优势,借助法国巴黎即将举办奥运会的契机,推动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与法国高校的合作,凸显海外高校的办学优势。

南子跃先生表示,今年以来,因疫情冷却的出国留学热度上升,越来越多的学生开始对留学法国产生兴趣。相比其他国家的留学项目,法国留学项目有学费便宜、生活费用国家补贴等优势。希望通过开展更多的进校宣传活动,促成学生赴法交流。

随后在教室进行的法国高校留学的宣讲活动上,法国高等教育署南京办事处负责人陈倩耘女士通过丰富的案例分享,生动形象地为同学们呈现了目前赴法高校交流的现状、留学后就业前景展示,帮助我院学子结合自身专业、学业水平和兴趣理想等合理选择留学去向。

本次宣讲活动内容充实,气氛热烈。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宣讲活动恰逢其时,充分解答了学生在当前国际形势下出国留学的种种疑惑,帮助我校学子进一步了解了出国留学相关事宜,为新形势下学校国际化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 更新时间

    2023年03月30日

  • 阅读量

  • 供稿

    教务处

  • 文字

    黄辰

  • 图片

    黄辰

  • 编审

    郝臻威